当前位置:

芋头田社区:开展“我们的节日七夕”文化科普活动

来源: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:朱素情 编辑:周可欣 2022-08-03 14:56:31
—分享—

“七夕节”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星宿的崇拜。流传至今的“牛郎织女”故事,就是对星宿的认识。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,普及中国的传统文化,引导与教育辖区内青少年了解并传承传统节日。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于8月2日下午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“我们的节日七夕”文化科普活动。

活动中,社区科普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述有关七夕节的传奇故事,以讲故事的形式详细讲述了传说中的“牛郎与织女七夕在鹊桥相会”的故事,让青少年儿童深刻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内涵。

接着来到了活动高潮,志愿者采取有奖问答互动环节,将七夕的小知识以问答的形式进行科普。孩子们被生动有趣的科普互动给深深的吸引,儿童服务站时不时传来了孩子们稚嫩的笑声。

活动最后进行了七夕“古诗词大比拼”,青少年们积极抢答并描述了古诗词所描绘的故事情节及场景,赋予了七夕美丽神秘而又浪漫的色彩。

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,也让青少年更多的了解了“七夕”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,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,使“我们的节日”更加深入人心。

01.png

c71cab0155f615b40c14081dce9b0f9.png

来源: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

作者:朱素情

编辑:周可欣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岳阳楼站首页